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福邦證券手續費Ptt 2024 》2024信譽良好證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福邦證券手續費Ptt 2024 》2024信譽良好證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福邦證券手續費Ptt 2024 》2024信譽良好證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福邦證券手續費Ptt 2024 》2024信譽良好證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福邦證券手續費Ptt 2024 》2024信譽良好證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福邦證券手續費Ptt 2024 》2024信譽良好證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臺灣大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欣興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5ghpc概念股精選-樺漢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統一超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力成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hpc概念股精選美股-世芯-KY

夾竹桃曾經是城市道路上最美麗最熟悉的花朵,無論是稀疏幾株還是綿延成片,開花時候那份美麗熱烈,至今難忘。三十年前每年暑假,三姑都要帶我去紡織廠住幾天。焦山公園西邊江堤,一條邊都是紡織廠印染廠,去廠里的鎮焦路,除了高高的法國梧桐,就是路邊開得云蒸霞蔚的夾竹桃。那時候才初中,三姑上班,我除了跨過漫天鋪地的葎草去捉江邊的小螃蟹,還有個樂趣就是到路邊看怒放的夾竹桃,在綠化稀缺的三十年前,大馬路上有如此色艷的花朵,稀罕。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看見夾竹桃我總是想起這首詩,其實吟詠的并不是夾竹桃,大概是因為夾竹桃花像桃花葉似竹的緣故吧,夾竹桃便跟這兩種植物息息相關起來,連名字也包含了它們,夾竹桃,也有人叫“假”竹桃,倒也名副其實。 當年城市道路最常見的綠化就是夾竹桃了,不僅因為夾竹桃四季常綠,花色美麗花期漫長,更因為夾竹桃生命力蓬勃茁壯,能耐江南的梅雨、酷熱,也能忍江南冬天的濕冷。夾竹桃繁殖起來非常容易,一根枝條往地上一插,就能煥發新的生命。據說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扔了原子彈的日本廣島,萬木蕭條,唯有公園里一株夾竹桃依然綻放,灼灼其華。除了生命力頑強,夾竹桃還能保護環境,凈化空氣,對煙霧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抵抗、吸附作用。所以記憶里的夾竹桃葉面都是風塵仆仆。 時光荏苒,有如此優點的夾竹桃作為城市綠化樹卻在逐漸消失,就因為夾竹桃最致命的弱點:有毒。所以現在馬路邊只能偶爾見到一些夾竹桃,這幾天看見丹徒區政府廣場東,香樟樹后也開了一片白色夾竹桃,不顯山露水低調得很。 套用從前課本上一句話說豬全身都是寶,這夾竹桃全身都是毒,馬路邊墨綠色的夾竹桃一叢叢錯落有致,綽約生姿,不過在美麗外表的下面,是葉到根莖都有毒。比如花朵的熏香氣味,聞久了會使人昏昏欲睡,連智力都受影響;夾竹桃莖葉里的化學成分除了刺激腸、胃,還會引起子宮收縮,所以電視劇《甄嬛傳》里的夾竹桃,成了后宮爭寵算計的毒藥。連夾竹桃枝干焚燒出來的煙都有強烈毒性。所以對于夾竹桃,我們最好的態度是遠遠欣賞。很喜歡丹陽241省道兩邊的白色夾竹桃,開得鋪天蓋地,風兒吹過花兒,如白色波浪般此起彼伏。看見有花友介紹用夾竹桃汁治療月季黑斑病,我不敢嘗試,怕月季黑斑沒治好,先把自己放暈倒。 還記得看過一副國畫,畫里一只雞媽媽帶了群小雞在花叢下覓食,待我仔細看得畫中,發現那美麗朱紅的花朵竟然是夾竹桃,便一直心心念念,那群快樂無憂的小雞們啊,啄食了夾竹桃的落葉殘花,可愛的你們是否依然安好? 夾竹桃在城市的綠化中曾是絕對主角,社會進步發展到的今天,城市道路綠化也從平面到立體,從單一到復雜,從灌木到草本,從單瓣到重瓣,歷經種種演變,夾竹桃在歲月的變遷發展里唯有灼灼花色依然不變。夾竹桃有毒不怕,我們要的只是那份美麗里的從容,用緋紅為城市點亮一盞盞溫暖的燈,讓我們也能回憶起生活里好多曾經的片段。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簡單生活放棄執著 文/靜心 我覺得現在尤其是城市里的人生活節奏太亂,追求的東西太多,飲食、睡眠沒有節制,人心浮躁。如果想心里平靜一些,應該盡量讓生活簡單一點。 每年夏天都會有一些漢族居士到扎西持林閉關院進行短期的修學。山居生活簡單、清苦,大家卻很快樂。一位居士告訴我,他平時忙著工作,忙著掙錢,覺得生活本該如此,也只能這樣,因為吃穿用度都要上好的,都得花錢,所以要不停地掙錢才能維持生活的水準,可是在扎西持林呆了一段時間后,他發現自己的快樂感、滿足感并沒有因為飯菜的粗淡、用度的簡陋而減少,反而比往日過得更安樂。 于是他就想:“哦,原來快樂很簡單。既然慢下來、儉淡下來同樣能過得快樂,為什么還要那樣忙碌如一只旋轉的陀螺呢?”下山后,他果然減少了應酬,減少了生意,把更多的時間用于修學佛法。幸運的是妻子和孩子也在他的帶動下開始學佛。幾年下來,家里的生活雖然不像以前那樣闊氣,但一家子卻過得比以前輕松和睦。 生活富裕后,人們應該學會平衡,否則物質豐富帶來的快樂會很快被困惑取代,科技發達帶來的方便會讓人更加疲憊不堪。 山居修行期間,很多人選擇止語。終日默然,以避免妄言綺語等過患。其實,人們平日說話也是說得太多了,不僅在不知不覺間犯下了許多言語上的過失,而且言多傷神,說來說去,直把自己說得心神不寧、身心俱疲。現實世界、網絡世界都是這樣。你出門去走一圈,看看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專心走路的很少,有的人一邊走路一邊打電話或者發信息,有的人恍恍惚惚、心不在焉的,迫不及待要回到因特網上去聊天,購物,吵架,圍觀。 各種各樣的新聞、消息真的就那么有必要知道嗎?對多數人來說,一遍遍機械地刷新聞不過是一種習慣和癮頭,只是把腦子弄得亂糟糟的,并不能給心腦帶來多少啟迪。你一句,我一句,話是說多了,表達能力卻越來越弱。 我并不是說像手機、網絡這樣的新技術、新事物不好,社會發展的趨勢無法逆轉,人在其中也不能全由得自己,只是你要努力把握住生活的平衡,用物質、技術帶來的便利去感受、去探求生命的美好和意義,給自己時間去沉淀、提煉,而不是反過來被技術和物質牽著走。 聒噪、匆忙、膚淺中年月飛逝,虧的是你自己,不得安頓的也是你自己。 人怎樣才能保持內心的平靜?這樣的問題,現在不太有人問了,因為內心的平靜實在不是練一練瑜伽操、讀一讀勵志文學、看幾回心理醫生就能得到的,你需要改變價值觀念和生活的諸多定式,而那又是一件需要付出多少心力去做的事! 現在的人們似乎已經習慣了以盡量少的時間、精力、金錢、情感投入去完成事情,所以生活中便充斥著多快好省的東西。廉價,不一定是價格低,而是心靈的投入少。物件也好,事務也好,做的人不用心,受的人也不用心,一個個都努力想把自己這輩子趕緊敷衍過去似的。改變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要肯放棄,也要肯投入,要耐得住過程的緩慢、瑣碎和艱難。 心里的牽掛多,便難以平靜。牽掛些什么?總不出財、色、名、食、睡。這五樣是世人最大的執著所在。判斷自己對一樣東西的執著程度,簡單的辦法是看它會令自己有多焦慮不安。你心里越是焦躁,說明你執著的越多。回歸內心的寧靜需從淡化內心的執著入手。 關于財、色、名,古今圣哲已經有很多教誨了,我就不再啰嗦。總之是把這些看淡一點,有益無害。你看得重,未必就有更大的機會得到。日常起居上,現在多數人的飲食、睡眠都是過量的,以致四大失調,疾病頻發。少吃一點,少睡一點,精神、身體會更健康。 帶著執著和美好一路前行 文/yunliyanluo@163.com 近年來我看過的書中《山楂樹之戀》、《平凡的世界》這兩部書尤其給我震顫、撼動,那凝練優美的語言,那情真意切的情感,那動人曲折的敘事情節和爐火純青的寫作技巧,無一不打動著我,而每每讓我熱淚迸流。掩卷沉思,我的腦海里跳出美好、執著這幾個字眼。 是的,這美好是生活的美好,追求的美好,奮斗的美好,更是人性的美好。《山楂樹之戀》中的老三,他一見如故地愛上了靜秋,并癡心不移,但他發現自己患上白血病以后,就遠遠的看著靜秋,靜靜地守護著這份愛。當他知道他是他們勘測隊第二個患上同一種病時,他雖錐心得痛苦,卻一直進行調查,也把情況寫成材料向上級反映,為的是不使更多的人再患上此病。他是怎樣的胸襟呀?是舍生取義,是高尚,是奉獻,是大愛。當他和靜秋在最后的彌留之際的親熱接觸,他是多么的珍視和不舍這份對他來說是刻骨銘心撕心裂肺的情感啊,但他卻強烈地克制住自己,把靜秋的美好留給了未來。他是這樣對靜秋說的:你還會有美好的未來,你還會遇到愛你的男人,我要把你完完整整的留給那個人。讀到此時我已泣不成聲了,多么難得的男人,多么高尚的男人呀,這雖然是個真實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但我還是覺得上天怎么這樣不公呢?為何讓完美的男人死掉呢?而留下的都是腌臜?至少我在現實中沒遇到這么優秀的男人,卻聽說某某廠長、某某參謀長、某某村長,目標是要玩1千個女人,現在已經逐漸接近目標,正雄心壯志地完成目標。他們因為有錢,而荒淫無度,成了披了人皮的獸,跟老三比真是霄壤之別呀!——高尚和惡劣的對照。再說《平凡的世界》中的孫少平,他最后放棄了大城市中的煤礦公司,而毅然選擇重回煤窯,去尋找那母子倆。這不是愛情,卻是多么高尚的感情,高尚的境界,他讓我看到了平凡的人的不平凡的心靈,讓我看到了平凡的人的非凡的價值,你能不說,在平凡的生活中就釀制不出香醇的美酒嗎? 是呀,這執著是愛情的執著,生存的執著,理想的執著,更是信念的執著。老三義無反顧的大膽的執著的追求他的愛情。孫少平極盡克己的節省,拼命的勞動,刻苦的學習,他在鄉間教不成書了,沒有依賴他的逐漸成氣候的大哥,而是只身一人,到城里打工,先在建筑工地上搬磚,又到煤礦上出苦力,他極度竭盡揮使著自己的體力和精力,不遺余力奮不顧身,看著讓我揪心的痛,抽搐的痛。就是這樣的在艱難困境中掙扎的孫少平,就是這樣拼搏勞累的孫少平,卻寧愿自己不吃少吃,把錢省下寄給妹妹上大學,給遇到困難的弱者逃離苦境,最后為救礦工,而自己身受重傷。多么堅韌而偉大的男人呀!多么崇高而博大的男人!他們在庸常的路上踩出閃熠的光。而支持他在艱難困苦中成長起來的就是——他一直以來所熱愛的讀書。讀書給他力量,給他自信,給他前行的勇氣給,給他奮斗的內驅。因為始終有著這一盞溫暖的燈火相伴相引,才讓他飛越苦難,到達彼岸。他一直以來執著的追求,執著的愛著,執著的學習,終于達成他內心的豐實富有和寬廣雄厚,更雕塑了他人格的偉大。這就是我在《平凡的世界》中從平凡的小人物身上讀到的不平凡的力量。相比之下我是多么低賤,多么卑微,多么慚愧,我也是深切的體味過貧窮的,并正在體味著貧窮,但為了安逸,為了情趣,把自己縮在溫暖安逸的殼里,還在挑剔著生活。 人生就是一次長跑,在這個歷程中,你以什么樣的姿態前行,以什么樣的精神繼續,最后看誰跑得更長,更遠。大才女張愛玲如醉如癡的愛上了胡蘭成以后,當發現她愛錯了時,她能毅然抽身只身赴美,完成她凄美孤獨寂寞的一生。雖是如此我還是要贊賞她的堅持,在重創面前能堅挺生存,做生命的強者。 大作家瓊瑤曾說過,雖然我曾受過很大的打擊,但我還是覺得生活要美好的多得多。是的,我相信,堅持你的堅持,生活一定會回報給你美好。我相信美好是存在的,寶石是存在的。網編申軍琳倒出了我的心聲——就算生活給我無盡的苦痛折磨,我還是覺得幸福更多。不管怎樣我要說,我熱愛你——生活。前方的路上,我們繼續向前,帶上美好,帶上堅持,到前方,到遠方,那兒一定是燈火燦爛,芳草青青,彩霞滿天。 最后引用詩人汪國真的詩句: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感動著,還是感動著,為老三,為少平那樣的小人物——那樣執著不懈、那樣美好高潔的小人物,而涕淚縱橫,天地變色。惻惻然,悵悵然,直到肅然起敬! 執著的思念 文/快樂的寅葉子 候鳥銜來一枚思念的種子,不經意地滑落在我情感的裂縫里,思念從此在我心中扎根萌芽。 季節的風雨,斷斷續續,思念已經長成一棵大樹,以婆娑的姿態,筑成了季節的風景,如此靚麗。 你的名字是風玲,掛滿了我思念的枝頭,在每一個季節的風口上清脆地搖響,那綠色的音樂,纏繞著我的思緒,飄滿我那純潔的天空…… 漫漫路,思念的萌芽開始疾速瘋長,以至于我,都無法阻止它的泛濫和狂妄,那敏感的觸角,隨著蔓藤爬過高山,越過海洋,去搜尋你那獨特的風采。 多少個日子,我孤獨地漂泊于繁鬧的街市,游戈于熙攘的人海,把心筑成一個執著的站臺,等待著一個令我魂牽夢境的旅者。 多少個日子,我站成思念樹下一個孤獨的獵人,你那美麗璀璨的倩影,是我守獵的唯一目標。 悸動的心,始終在十字路口怦眺,守望在過往的路上,看看是否有我想要的精彩。 春去春來,花謝花開,我用執著的思念和等待,去燃燒每一片落葉。 用一生的時光,哪怕是佇立在風口一萬年,我也要?一直堅守到夕陽落幕,白雪皚皚,直到你的出現…… 攜一份執著,笑對憂傷 文/清淺之夏1忘流年 一天天的追求,一天天的拼搏;一天天的努力,一天天的執著,但我仍然不知道:在忙忙碌碌、多愁善感、喜怒哀樂、愛恨交加的無耐的生命中,人能做什么,人要如何去做才能讓生命最美麗的走過? 當季節輪回模糊了彼此的記憶,歲月已蒼白了年輪,昔日的容顏已經風韻不再,失落悄然涌上心頭,風雨幾度?歲月幾何?塵封孤寂的心,一切歸于沉睡,時光流逝,卻不再有記憶的痕跡。尋覓中,久違的感動與希冀是否依然? 紅塵中一路走來,幾多懵懂,幾多徘徊。曾經走過激情似火的年代,曾經有過青春飛揚的情懷。記憶中,那曾經靈動的青年時代,消失在歲月的風煙中,早已尋不到最初清純的光采。浮生如夢,誰能留住風華絕代?誰能留住萬千風采?云煙散去,一場繁花終會遠逸,徒留一場夢境,在記憶中徘徊。 人世間的滄桑誰也難于預料,人世間的歲月誰也難于阻擋,盡管很多時候,你是疲憊的,卻依舊尋不到可以停留的借口。窮有窮的磨難,富有富的苦衷,有誰不想一帆風順,又有誰不想高枕無憂,話雖如此,可凡事確不會令人順心,更不會令人如意,活著就有這樣與那樣的煩惱,生活,就有那樣與這樣的煩心,只要是人,誰也逃脫不了歲月的流逝,誰也躲避不了精神的束縛。 多少真情故事,留下美好的印記,無可復制的絕版,珍藏在心底,偶然翻閱,依然會溫馨滿懷,人生,就這樣真實著,虛幻著,迷茫著,也繼續著……雖然沒有了年少時的那份夢想,也沒有了青春時的那種奔放,但有了更豐富的經驗,更懂得了去珍惜時間,去珍惜自己,去把握自己。 執著于一種堅持,執著于一種無奈,曾幾何時,我們夢想未來,總是想放飛那柔弱的翅膀去遠方闖蕩,卻全然不知,外面也有風馳電掣,電閃雷鳴。人生在一場夢境中演繹著生命的節拍。匆匆的腳步,總是來不及挽留,生命,就這樣在遺憾中漸行漸遠;沒有多少時間再去回顧從前的不對,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考慮以前的不該,只有帶著積累的經驗去面對今天和明天,追尋的腳步,是永遠停不下的無奈。 鮮花在告訴我,生命因為有陽光才有碩果,黑夜在告訴我,生命因為只是自我才有寂寞;風雨在告訴我,彩虹只能一閃而過,美麗的不是它的永恒,而是它的顏色。白天我在忙碌中思索,晚上我也無法讓生命在沉睡中度過。我在用所有的一切把生命透支著、努力著、追求著……人生中有太多的精彩,也有太多的無奈與傷感,閑暇時,把人生的經歷晾曬,依依排序,愛恨情愁好似過往云煙,隨風逝去。將所有的遺憾化作思緒,依如流星滑落,找尋屬于自己心靈的棲息地。不再有煙鎖孤樓的憂傷,不再有霜雪摧花落滿地的遺憾。攜日月,共相守,感知人間最美的心境。也許塵封不是為了忘卻,而是為了夢中擁有。 無論你愿意不愿意,生命的旅程中,時光都會牽著你走,理想總是催促你攀登前行。忘掉過去,留住開心,快樂的為自己加油,給自己一片陽光,不管還有多少天,不管還有多少年,踏著幻想的旋律,踩著夢想的節奏,忙忙碌碌的開心煩惱,精精神神的快樂煩心,攜一份執著,淡定自如,笑對憂傷。 >>>更多美文:好文章

陪伴一程,相念一生 2020-08-03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人生是一場旅途,山一程,水一程,山山水水一程程;度過了春,揮手了夏,告別了秋,走進了冬;站在夕陽輝灑的山頂,回首望去,那些陪伴旅程的親人朋友像一座座山峰盡收眼底心生感動;像一條條浪花翻卷的溪流讓人停足留戀深情款款;像一朵朵盛開的梔子花讓人感覺溫馨美好:更有的如雪中得炭、雨中得傘、漠中得泉般難以忘懷! 人生美好是陪伴,人生幸福是陪伴,人生難忘是陪伴,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 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給了我們最真情、最偉大、最無私的陪伴。父母的陪伴比山高比海深,如陽光溫暖,似星月皓潔。每每想起父母的陪伴,感激感恩之情會把身心揪的生疼!傾其終生的愛,也報答不盡父母陪伴的天之恩、地之情! 是童伴給了我們兒時的無盡歡樂。人生最美是童年,人生難忘是童伴。那些和童伴們遠去的童真、童稚、童趣、童話,那些童年天籟般的無私無雜,無塵無念,無惡無邪的天真爛漫,比格林童話還要傳奇,還要美麗,還要值得回憶。童年童伴,變成了最美的山水畫卷,永恒地鐫刻在人生最珍貴的記憶圖譜中。 是旅途中的同學、老師、戰友、朋友給了我們或長或短的陪伴,這些陪伴,都為我們成長中的漫漫跋涉帶來幫助,帶來溫暖。一輩子同學三輩子情;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一夕戰友便結生死兄弟;知己朋友足以慰風塵。歲月不居,旅途迢迢,各為東西,雖不常見,也未常聯,但夢中常遇,心中常念。 是人生的另一半,陪伴我們的時光最長、路走的最遠。人生旅途,無論男女,結為夫妻,便成為人生的命運共同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在天愿作比翼鳥,在地愿為連理枝。有福共享,有難同當,不離不棄,生死相依。世上對你最愛最親最疼的,除了爹娘,就是夫妻。千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有人知我冷與暖,有人曉我苦與甜;有人陪我立黃昏,有人問我粥可溫。夫妻的陪伴是最金貴的陪伴,相扶相偎,相憂相喜,白頭偕老,且行且惜。 是兒女孫輩的陪伴,給我們帶來天倫之樂,人生圓滿。兒孫是血脈的傳承,生命的延續,享有兒孫的陪伴,是天倫之樂的代名詞。一個人可以享樂,可以揮霍,可以茍且,可以湊合。但你體會不到天倫之樂為何物。盡管撫養兒孫要付出勞累付出艱辛,要爬坡過坎,甚至稱得上磙石上山,但這都是經歷化繭成蝶,鳳凰涅槃的人生脫變,這都是值得的人生付出。只有經歷了撫育兒孫之苦,才能嘗到天之樂之甜。疼兒女,隔輩親,天倫之樂最溫馨。 人生路漫漫,有陽光溫暖,有風雨霜寒;有歡歌笑語,有悲傷憂煩。不論山高水遠,還是家在眼前,難忘一路上看到的風景,難忘一路上的相遇相知和陪伴。 念著你,在旅途的列車上我們同席而座的行者。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星光不問趕路者,愛心卻識陌生人。一句無意的話題,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相談投機,歡聲笑語,忘卻了孤旅的寂寞,趕走了旅途的疲憊,同是天涯旅行者,相逢何必曾相識。雖屬偶然相遇,印象揮之不去。 念著你,風雨中給我撐過傘的人。使我穿著單薄且瘦弱身體避開了風雨摧殘,使我躲過了淋雨后可能帶來的“感冒發燒”,相互揮手,沒有停留,繼續趕路向前; 念著你,陪伴我看過海的友人。那一日,那一時,云是那樣的白,海是那樣的藍,浪花是那樣的碎美,海燕是那樣的驕健,在你的指津下,撿起的鵝卵石是如此的多彩,拾到的貝殼是如此的燦爛; 念著你,登山的陡峭處拉了我一把的同行者,你使我在猶豫不決中堅定了攀登的信念,這一把助我登上新的高度,這一把使我看到更美的景觀; 念著你,在我笑時給了我掌聲;在我哭時給了我安慰;在我傷時給了我包扎;在我奔跑時給我的加油助威…… 這一切的一切,足夠,足夠,你陪伴我一程,我相念你一生! 作者:家國旺,山東濟寧人,軍人職業。喜歡用軍人的視角,軍人的情懷,軍營激情燃燒歲月的饋贈,書寫人生走過的、在走的和未走的人生旅程。多篇詩歌、散文、雜文在軍內外報刊雜志刊登。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十七歲那年, 我擁抱了你, 幸福地擁有了整個夏天。 二十七歲那年, 我失去了你, 痛苦地斬斷了那份情緣。 可思念無時無刻不在陪伴, 就是在昨天的夢里面, 你又來到了我眼前, 我像個孩子一樣露出笑臉……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初春的馬號,帶著些許蕭瑟。這個地處新寧與甘棠交界的僻靜村落,此刻,正孤零零地臥在馬號梁下一個狹長斜坡的中間。幾棟土屋趴在那里,老氣橫秋,坍塌的墻壁,歪斜的屋瓦,讓人想起歲月的悠遠;幾幢貼了磁磚卻已經陳舊的洋樓,寂寥地緊貼著土屋,早已失去從前的氣派;幾個閑來無事的老女人,依舊裹著厚厚的冬衣,她們或獨倚墻壁,面無表情地嗑著瓜子,或兩三個聚在院壩里,輕聲細語地拉著家常;至于那三五條蓬松著絨毛的黃狗黑狗,更是無所事事,它們不時地呲著牙,悻悻地在院壩里悠來晃去。 遠處,高高低低的馬號梁,挨挨擠擠都是些還泛著青黃的松柏與灌木叢,它們漠然地簇擁著,了無生機。從文筆塔下蜿蜒而上的鄉村公路,爬到馬號梁似乎已油盡燈枯,竟突兀地從山頂直落下來,硬生生將本就狹小的村落切割開來。只是,那公路是如此的冷寂,即使偶有小車駛過,也是迅疾一晃,爾后消失在莽莽蒼蒼的叢林。 馬號,你竟是如此的沉寂與冷清,你竟是如此的落寞與蕭條。那些喧囂的客棧呢?那些打著響鼻的騾馬呢?那些肩著擔子的健壯挑夫呢……難道它們全都湮沒于歷史的煙塵?難道它們全都藏匿于歲月的風雨?難道它們全都化成了一段段深深淺淺的記憶? 農耕時代的開江,無疑是一方讓人向往的沃土。地勢平坦土質肥沃的寶塔壩,猶如一個巨大的糧倉,足以讓人們安家立業,足以讓人們衣食無憂。然而,這個偏處一隅,既無大江大河,又無通衢大道的地方,又不無尷尬,放眼四望,竟然找不到一條與外界相通的大道。 開江,成了一方被人拋棄的世界;開江,成了一個被人遺忘的角落。它豐富的稻谷、蠶絲等,只能眼睜睜地窩在那里,就像待字閨中找不到婆家的姑娘;它急需的油鹽、布匹等,只能遠遠游離在人們的生活之外,眼巴巴地守望,卻是無盡的失望。 終于有一天,人們驚異地發現,開江還沒有完全被阻隔,開江還有馬號梁下的山路可以通往外面的世界。于是,一些販夫走卒從縣城、從普安場、從更遙遠的天師觀,背著筐,挑著擔,牽著馬,趕著騾,過金馬山,穿文筆塔,蹚馬蹄灘……一路向馬號進發。 山路實在太彎曲,左一彎,右一拐,曲曲彎彎中直伸向遠處黑沉沉的叢林,似乎永無盡頭;山路實在太艱險,一段陡坡,一段峭壁,一條深澗,一條溝壑,一不留神,你就會骨碌碌地滾下山坡;一不小心,你就會撲棱棱地墜下山崖。可苦了這些生意人,他們走得肩發麻,腿打顫,腳發軟,心發慌,顫顫巍巍中不敢有絲毫懈怠,顫顫巍巍中來不得半點馬虎。通往前方的路還悠長悠長,通往萬州的港口還在遠方向他們招手。然而,他們的雙腿實在太酸軟,他們干裂的嘴唇已經起泡,他們轆轆的饑腸正咕咕直叫。他們需要歇息,歇息! 于是,在馬號,在這個密林深處的村落,他們停下了。于是,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停歇中,這個作為開江前廂通往后廂乃至梁平、萬州等主要通道上的歇腳客棧形成了。 那客棧是何等的氣派與壯觀,是何等的喧囂與熱鬧,是何等的令人憧憬與向往。 看吧,四五家店鋪,或大或小,它們隨了峭壁,就了陡坡,隨意散布于官道兩旁,隨意掩映于蒼松翠柏中。這些松木修砌的樓閣,高高低低,錯落有致,雖說不上精巧卻很實用,雖說不上典雅卻很樸拙,雖說不上豪華卻很溫馨。喝茶的有茶館,聽戲的有戲樓,喂馬的有馬廄,甚至打牌執色的也各有其所。更有那好客的女主人,系著圍裙,叉著腰,站在店鋪前,迎接著你的到來。她們粗門大嗓地指揮著你,這里系馬,那里歇腳;這里喝茶,那里聽戲。笑瞇瞇的一張臉,足以讓你的倦怠頃刻融化;笑瞇瞇的一張臉,足以讓你的煩惱煙消云散。 于是,無論是烈日當空的正午,還是夕陽西下的黃昏,總會有那么三五個,七八個,甚至數十個,或挑著竹筐,或趕著騾馬的生意人,揩著熱汗,喘著粗氣,三三兩兩地走進店鋪。這些來自新寧、普安,甚至更遙遠的梁平、萬州的客商,將擔子往地上重重一墩,把牲口往馬廄里隨意一拴,便大聲吆喝著,要主人備茶備飯。一頓猛飲,一番饕餮,他們才閑下心來,剔著牙,打著嗝,心滿意足地與先期到達的相識不相識的同行、朋友,探討生意上的得失;間或纏著女主人,開一些葷葷素素的玩笑,打幾個哈哈,抖落一身的塵埃。然而,他們絕不會久留,待體力稍稍恢復,疲勞剛剛消除,又即刻上路。他們明白,萬州的洋紗、洋布、洋油,正期盼著早些離開港口;本地的稻谷、蠶絲、油桐,正渴望著走向遠方。他們明白,唯有離開,唯有穿越,他們的腰包才鼓凸,他們的家境才會變得殷實;他們明白,唯有離開,唯有穿越,家中的妻兒才會綻放笑臉,家中的父母才會舒展眉頭;他們明白,唯有離開,唯有穿越,他們滄桑的人生才會出現一抹亮色,他們多舛的命運才會有所依托。 暮色蒼蒼的黃昏,月黑風高的夜晚,他們也會選擇留下。此時,他們會泡一壺茶,聽幾出戲,打幾串呼嚕,而一旦曙色初露,他們會即刻收拾行囊,選擇離開,選擇穿越。 其實,當穿越成了一種生活必然,當穿越成了生命的常態,穿越已遠遠超出了它本身。也許,正是這種不管不顧的穿越,川東小平原緊閉的大門才得以徐徐打開;正是這種不屈不撓的穿越,外界才沒有忘記開江還有一方百姓,開江還有良田萬頃;正是這種執著堅韌的穿越,才鑄就了上個世紀三十年代普安場的輝煌,讓它一躍而成為川東北的名鎮。 我不知道,當年馱著荔枝的唐朝驛馬,一路打著響鼻,嘚嘚嘚地飛奔而來,會不會在馬號歇息;我不知道,當年抬著譚毅武的官轎,會不會在馬號停留,但我堅信,這個躊躇滿志的剿匪縣長,穿過馬號時一定會深情凝望;我不知道,當年護送王維舟的滑竿,會不會在馬號徘徊,但我堅信,一旦穿越馬號,他一定又在謀思新的起義計劃。 想起了那匹神馬。這匹不知來自何處的神馬,一路風馳電掣地從宣漢巴蕉,穿開江天師觀,越普安場而來。那馬實在奔跑得太快,太快,猶如一陣風,又像離弦的箭。然而,就在它蹚過明月湖,踩著巨石乘勢而上之際,一只前蹄猝然跪倒,一個巨大的馬蹄印就此留在了巖石上。神馬忍著巨痛,瘸著腿,繼續前行。它走得踉踉蹌蹌,它走得悲悲切切。它來到山梁下的一個狹長斜坡處,再也走不動了。它站在那里,仰天長嘯。陣陣悲鳴,直聽得山也哭泣樹也傾倒;陣陣悲鳴,直聽得風也呼嘯云也奔逃。它多想就此倒下,它多想就此長眠。然而,它隱忍著,它堅持著,它要穿越這座山,它要翻過這道梁。神馬蹚過白巖河,身子一歪,再也沒有爬起來。 神馬倒下了,但倒下的軀體卻化作了碩大的馬蹄灘,化作了長長的馬號,化作了數千年來百折不撓的穿越。它就像一盞燈塔,引導著一代又一代開江人不斷地穿越,穿越! 而今,穿越馬號已成為歷史,古道也因損毀不復存在。然而,那芳草萋萋中不時閃現的一塊兩塊黝黑石板,又怎能不讓人想起那曾經指揮著工匠們在此架橋鋪路的縣令竇容邃,想起那些無以計數的堅韌不拔的穿越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新百王定期定額ptt月退 》2024新光證券開戶評價2024富邦定期定額證券Ptt 2024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表2024犇亞證券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開戶推薦 》2024新光投資股票開戶

arrow
arrow

    s66ynd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